云儿白vivi

也无风雨也无晴

这大约是小透明的第一次表白

写给   @云初  太太和《十八相送》

我爱楼诚和太太

渣文笔预警

严重剧透

自古最惹人落泪的,无非硬汉柔情。

就像扛着吓死人的军阶的明楼伸手给幼弟挡住刺眼的阳光,恰似他当年对明诚做的,就像明诚惯于握枪的双手给明台做出“可爱”的早餐,哪怕他早就过了要这样才能好好吃早餐的年纪。

就像扛过了重刑的明楼和明诚熬不住对彼此的爱,明明理智之至的头脑在面对对方时是那样的不理智。

“如果为了你要牺牲他的部分计划,那么要你有何用?”*

可有正是这理智中的不理智,甚至用不息牺牲自己来保全对方的理智竭力保护的不理智最是可贵。

那句话怎么说的?爱让一个人有了铠甲,也让一个人有了软肋。

本文对年龄的设定大约是略早于原剧的。文中救下两三岁的明台时明诚十五岁,“现在”明台大约也就是十岁,那么明诚二十二三岁,明楼大约三十四五岁。这么细细算来,似乎更叫人心疼。

明明是肆意挥霍青春追逐爱人的年纪,却对于爱情节俭到了抠门的地步。

明明是意气风发灿若星辰的年纪,却将沉重的担子背负上身,用理智将情绪压抑至冰点。

可是啊,有些担子注定就不是所有人都能背负的。一旦背负上身,就再也无法卸下。

---------------我是说废话的分割线--------------

特别喜欢太太设定中那种模糊的时代感。比如运用着各种高科技设备的明楼受伤时手上没有创可贴或者更高级的装备而是缠着手帕,莫名的有一种异常绅士的感觉。正是这种模糊让两人仿佛置身另一个世界,一个与原剧相似却又不同的世界。这里的人仿佛都要可爱些:76号不再是吃人不眨眼的地狱,而是毒蛇设立的凉河人昭雪的秘密机构;原剧中汪芙蕖与明家的恩恩怨怨没有被提及,目前看来“汉奸”形象也不明显,通过1076号法案仿佛也是为了“国家利益”,临终对汪曼春说的一席话也是让人唏嘘;而汪曼春,就像明诚说的,“哥喜欢的人,必有她的好处,现在不喜欢了,也必有她的难处。

喜欢太太细腻柔软的笔触,喜欢太太“现在”“过去”“过去的过去”的穿插游走。(第一遍看没看懂我会乱说?^_^)

喜欢明楼对信仰犹如对爱人一般的坚持,喜欢明诚异于同龄人的通透清醒却有叹于他对于爱的节俭,喜欢小明台爆表的情商和一口一个软软糯糯的“阿诚哥哥”、“锦云妹妹”。

借用一句同好的话,“每每遇到下雨天,都会想起凉河那场下了三年的雨。”

每每遇到梧桐林,都会想到明教官和阿诚携手无言走过的小路和旁边的梧桐。

每每看到“军姿”,都会想起阿诚伸手解明楼扣子时明楼罚他站的那远不止十五分钟的军姿,和与此同时明楼望着窗外的清冷的眼睛。

……

太多太多动人的细节,哪里又是我可以说得完的。

真的每次看到这些心头都会一颤。

有的文章,你说不出怎么好,可就是怎么看都好;说不出哪里好,因为觉得哪里都好。

毕竟我的文笔太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可能还是留白比较有美感。

谢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

站楼诚一万年。

 

 

 

p.s.太太的文还没有完结,小透明就来表白了~^_^

      欢迎捉虫~

      如果被下面的章节打脸的话锅都是我的,可能会在完结后进行补充。

 

 

 

以上。


评论(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